close



這一天要考試了
一早天氣就很不好
下著毛毛雨
再加上人生地不熟的
一個人走去學校時真有點悶


拿著einladung
準時8:30到達了學校
警衛人還不錯
抄了一串琴房門號
告訴我可以在那幾間琴房練到9:00報到
沒想到琴房都滿了!
果然沒有熟人帶是不行的
根本無從得知可以先去學校搶琴房

此時讓我碰到了一對台灣母女
有媽媽陪考真好!!
積極的幫忙找琴房
女兒是北藝鋼琴的
已經在巴黎唸書
這次來考bachelor第一學期
和她們聊了一會兒
就已經9:00必須報到了!

我在Füstensaal外面徘徊了一陣
卻沒見到半個人
無論是秘書還是考生都沒有!!
雖然有一個很好心的日本女生企圖幫我詢問
也毫無結果
就在我打算繞道saal另一邊時
還給我迎面碰上一位評審
差點沒被他的氣勢嚇死
到了另一頭仍然半個人也沒有
我鼓起勇氣偷偷打開進去
恩...是後台!!
只有幾個評審在講話
但是還是沒有秘書和考生啊!
怕被發現
我躡手躡腳的走回門邊打算溜出去
結果又撞上同一個評審了!!!
頓時有種做壞事被撞見的感覺
那評審也很驚訝的樣子
對著我就劈哩趴啦一大串德文
一面把我推出去
結果一出門我發現
考生和秘書都在門外....
什麼東西啊!!!
不到15秒前明明半個人都沒有
是整人節目嗎??
搞的我很像是故意進去偷聽評審講話一樣

此時台灣母女也出現了
因為那個女生似乎必須早上先考樂理聽寫
緊接著中午要考主修
那個媽媽想叫秘書先幫他們排一個琴房warm up
但要知道
當兩者英文都不是那麼溜時
就會產生些許的誤會
所以那個秘書以為她們想先考
就讓她們第一個考了!!!
護女心切的媽媽頓時發作了
一直對我說:
"妳快幫我跟她說我們明明是中午考的!!怎麼會讓我們現在第一個考!!!!???"
秘書也理直氣壯的說:
"她是中午考的,幹麻一直找我報到!!?"
我自己也還沒warm up
眼看就快該我考了
被夾在戰火中間也很無奈
其實人都已經在裡面彈了
現在講什麼也沒用
只要評審知道誰是誰就好了啊!

好不容易給我分到個琴房
卻又得知晴天霹靂的消息:要彈五首!!
學校網頁上明明就寫三首
重點是第一輪就要彈我好幾天沒練的練習曲!!!
硬著頭皮考完
接著就是等待第二輪的名單
真是痛苦!

接近中午時
大家都排排坐在樓梯上安靜的等著
只有我一個人一直在那邊"ㄎㄠ~ㄎㄠ~"啃蘋果
就在我啃完的同時
秘書走出來說:
"進入第二輪的是~~Su Yan Lee還有....
Chung Yi Tung~~~~~~Frau Tung??"

什麼!!?有我耶!!!蘋果渣都要噴飛了!
我本來都已經練習好要如何帶著無所謂的表情離開了!
其他沒中的人就一哄而散
超級迅速的
(可能他們跟我一樣有練習)
"妳可以練一下,接著馬上就要彈第二輪了"秘書說
我一進琴房就打給媽咪:
"我進第二輪了!快嚇死我了!好恐怖!"
講完垃圾話正準備摸琴
秘書就把我抓出去了!
(嗚嗚嗚~早知道就不要垃圾話了)
第二輪我極度搞笑
尤其是試奏
評審恐怕會以為我這輩子就只練過考試這五首曲子吧!!!
彈完一整個很落寞
坐在外面聽另一個女生考試
哇咧...試奏超順的....泡菜人果然厲害...我輸了...


不知道接下來的流程應該是如何
照理說是看有沒有入取
有的話就要考樂理聽寫
第二天還要繳30歐考語言考試
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問題是那個秘書只說她不知道
就收拾東西說她要走了!!
我只好和那個女生搭訕
沒想到她竟然只會一點點德文
不會講英文!
害我和她語言不通比手畫腳的
在saal前門後門繞了好幾圈
也不知道評審還在不在

而我就很幸運的遇到Ciao學姊啦!!!
本來我只是厚著臉皮見到講中文的就問
沒想到學姊覺得我眼熟
發現都是東吳的!感動啊~
學姊馬上幫我打電話問朋友我該怎麼辦



這是我們最後在後門發現的紙條
兩個人都bestanden了!!!
(還把我的名字拼錯)
學姊人超好的還陪我進去問教授
只是教授說雖然我們都錄取了
但學校這次沒有鋼琴的名額
所以.....
就是耍我們騙報名費的意思啦!
德國學校都愛用這招!可惡!
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必須乖乖的去考樂理聽寫
難保學校會不會突然有名額嘛!! 



完全沒有覺得自己有機會的我
根本沒有準備過樂理
敝人樂理不差
但是德文的樂理單字可是半個也不識啊!!!
好心的學姊還超了幾個關鍵字讓我回去上網查
果然有用
馬上讓我查到一堆單字胡亂背
最白目的是
我根本沒覺得自己會有要考樂理的機會
連隻筆都沒帶
還是學姊施捨給我的



樂理聽寫老實說真的很簡單
可是我根本看不懂題目
只好憑感覺猜測題目作答
不過考前上網胡亂背的單字真的有用
讓我至少有了五六成以上的作答
(其他四五成用猜的把它寫滿)
搞笑的是有人一直聽不出來
從頭到尾就在那邊跟著唱
超擾亂的!!受不了~

而且樂理聽寫還是學姊還親自帶我去考的
在山上的另一個校區
甚至還陪我在考場外面等
我都要感動炸了!
只能說太幸運能碰到學姊了!
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75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