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威瑪的這一趟
讓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火車腰斬記



話說原本要到茄莖找到的住處打地舖
但是看到茄莖哀怨的簡訊
似乎住的地方有些許刻苦
於是乎
吃不了苦的我
開始刻苦的在抵達威瑪前兩天
搜尋網路上的各個hotel和hostel

尋找的過程中
讓我深刻的體驗到
東德是如何靠著入學考增加觀光帶來的經濟成長.......
我能找到的地方全都滿滿滿!!!!!
不過就在最後一刻
某家hostel的一間單人房臨時有空
總算讓我找到落腳處



正文來了!

出發當天
我優雅的吃完姊姊煮的義大利麵
起身準備洗盤子時
姊姊說:該出門囉!

什麼!?
我的行李都還沒收好啊!!!
一看時鐘
距離火車開的時間竟然只剩四十分鐘了!!!
從家裡到火車站不只半個小時啊~~~
而且我還沒有看是在第幾個月台!

慌亂的隨便亂塞好東西
和姊姊火速衝到火車站
看好月台後爆衝~~~齁勒嘎在!火車還在!!!!!
正當我們滾下手扶梯時
突然響起了車門要關了的廣播
眼看目標就要開始移動了
我不顧一切的把行李丟進車門
"呀咿"車門竟然關了
怎麼能讓他得逞!?
我硬是在車門只剩一半時把上半身探進去~
哇咧!!我的下半身還在門外進不去啊!!!!
難道我要維持這個姿勢一路到威瑪嗎??

不知道是不是司機實在是看不下去我的屁股了
最後車門還是又開了一次
我才得以全身而入
看來回家真的要拜拜了!!



好不容易到了威瑪
卻開始飄雨
偏偏我的雨傘塞在行李箱李
怎麼掏都掏不到
而且為了省公車錢
都快被那很有fu又環保的人行道整死了!!
平常看覺得很有風味
但行李有夠難拖的!!
拖到hostel手快斷了不用說
竟然還要爬樓梯!!!



值得欣慰的是hostel還不錯
開不到四個月
所以很新
重點是設計很用心
感覺很像是自己DIY的



這就是我的房間
Zimmer 4.
不吉利嗎???
吼~都差點被火車門夾斷了!
沒在怕的啦!!!!



這原本是雙人房
不過我就整個把它包下來啦!!
(我是考生捏~)



裝飾感覺很好
(靈感來自伊藤潤二的旋渦嗎)




床頭也有
仔細一看
還是日文書咧!



外加充滿古早味的椅子
(那個椅背怎麼那麼台?加分!!!)



梳妝台還是紡織桌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愛走古早復古風!



但是
我還沒有在自己的小天地歡樂夠
就有個德國女生來敲門
原來她也是考生
這天她考上了聲樂
所以必須多留一天考樂理
但是都找不到地方能住
(那是當然的啦XD唯一的空房被我搶走了)
希望能跟我share一間房間
我可是要考試的人
怎麼能不多做一些功德咧~
結果她就成為我的室友啦!!!
陰錯陽差的交了一個很net的朋友
還不錯

果真是在腰斬之後
大難過後必有後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75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