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姑姑準備的午餐,今天要和姊姊搭火車去柏林囉!

        我們有兩個人,要買幾個人共用一張的那種票比較划算.幸運的是,我們才到達雷根斯堡的火車站就碰到在幫老婆找伴的黑人.原來他老婆要自己一個人帶著才幾個月大的baby去柏林,這下我和姊姊變成幫她抬嬰兒車的幫手了!姊姊默默的跟我說,看來是他們比較幸運唷!這個黑人媽媽只會講法文和一點點德文,所以只有姊姊可以和她聊天,因為姊姊都會~

        我們總共要換兩次車,而第一段車程是最舒服的了!人少位子又多.只不過碰到一個一直玩門的怪人,被吵的不能好好睡.第二段車程就很不好受了!人非常多,就像尖峰時刻的捷運,還有恐怖的汗臭,這火車是沒有冷氣的!那個小baby真的很可愛,眼睛睜的超大,頭一下轉左一下轉右,好奇的看來看去,我從來不知道這麼小的baby可以這樣動來動去的.重點是他全程都沒有吵沒有哭,實在太乖了!到了第三段人稍微少一點,我們三個都幸運找到了位子.這個時候一個抱著小孩的年輕媽媽問一個女生說,她的位子可不可以讓她坐,因為她的小孩一直哭鬧,沒想到那個女生冷冷的說:"不行!我還要搭很遠!"和那女生一起的男生也把屁股黏在椅子上動也不動,甚至連要去上廁所也把手提箱之類的東西全部堆到椅子上,就是不讓別人坐.那些椅子都不是固定的,可以收起來.我坐在那對不讓位的男女旁邊,我的隔壁還有一個收著的椅子.偏偏有個年輕男生就站在那裡,不坐下也不讓開,一臉漠不關己,我整個就是傻眼!最後我把位子讓出來,站到姊姊旁邊.這時一對情侶進了廁所,久久都不出來,廁所外面一排人不爽到了極點,好不容易等到他們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瞪他們,笑死我了!過了不久,我讓位的那個媽媽和另一個年輕媽媽突然大吵了起來,好像因為那個媽媽撞到了她的嬰兒車,眼看兩個人都打了起來,那個媽媽還挑釁的用力撞了幾下她的嬰兒車.哀哀....這邊的人都好可怕.....



        經過了十個小時豐富的車程,終於到柏林囉!我和姊姊轉搭地鐵回家,家附近的人行道上有兔子的圖案.姊姊說,因為這邊原本是東西德交界的一塊空地,東德的人很想到西德,看到這塊草地上很多兔子跳來跳去就很羨幕牠們.後來柏林圍牆倒了,某個藝術家就設計了這個兔子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75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