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姊姊打了一會兒論文,就陪我去城裡逛了!
        我們進去Dom St.Peter的內部,祭司台前的彩繪玻璃實在太驚人了,剛好陽光就從這裡照進來.教堂裡頭不可以用閃光燈,所以我的像機都照不出來說.....裡面有一個很有名的雕像,就是微笑天使.有趣的是回台灣之後我竟然還在韓劇裡面看到她呢!




















走出教堂後我們走到廣場Haidplatz,廣場正中央是正義女神Justitia的銅像



之後我們去了一家書店,書店旁的一棟建築物上畫著巨幅的壁畫,其實這只是普通的住家~~



       逛完之後姊姊帶我去一家很有名的冰店,我咳嗽還很嚴重,卻很想吃,姊姊就說:"德國人認為,咳嗽的話吃冰可以舒緩呢!"好!我吃!巧克力的味道好濃稠,真的好好吃耶!不過我還真覺得奇怪,這樣這裡的小孩想討冰吃的時候,豈不是要裝病了???後來我們陸續經過製琴店和譜店,但只進去了譜店.雖然我什麼都沒買,老闆人還是很好,姊姊說因為她常常帶人來買譜

        回家吃了午餐,下午就跟著姑姑去二手店Gebraucht Waren Haus,還去了這裡的IKEA,姑姑說這兒的年輕人都很愛來IKEA買東西,覺得很便宜.晚餐姑姑做了超好吃的馬鈴薯湯,裡頭有切片的維也納香腸,實在是太好吃了啦!真幸福耶!





        晚上姑姑帶我和姊姊去雷根斯堡大學Uni Regensburg上網,公車上有Dultzeit的海報,老鼠拿著啤酒,抱著配啤酒的餅乾.我問姑姑和姊姊這是什麼,他們就說"就像台灣的廟會啦!有吃有玩的!小孩子都很喜歡去,晚上還會放煙火~"我想,大概就類似嘉年華之類的吧!?於是我們上完網就決定去看煙火,讓人失望的是,煙火整個遜斃了啊!!不但很小,煙火和煙火間也是等了很久,所以我們就決定走了....














        晚上的雷根斯堡也很美,每家店都開了燈,櫥窗很用心的佈置過,姑姑說她在這裡住幾年都不覺得膩,光看這些就充滿新鮮感.有一家店非常有去,叫做Yung&Modisch,翻成中文大概就是"年輕與時尚"吧!但店裡賣的都是古董帽,還有教皇的一系列產品,由於教皇是雷根司堡人,所以這裡的居民十分引以為傲,尤其是虔誠的天主教徒,Agnes也是.不過我喔....覺得教皇長得有點給他邪惡說....怕怕的....



      接著,我們到了雷根斯堡最古老的門Roemischer Thurstock(下圖左),躲在角落,我想大概連這裡的居民也沒幾個知道吧!?門附近的地上有個熊腳印(下圖右),因為這條街叫熊街Goldene Barenstrase,可能是這條街有熊出現過之類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XD今天過得很充實啊....累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75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